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五月一

浙江老人来信感谢镇江好人

2014-04-28 08:15 张明

   

    金山网讯 5元钱,在如今的物价环境下,似乎算不了什么;在27年前,普通人月收入才小几十元的情况下,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家住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泉社区的陈先生在27年前曾经在无意中帮助过一个陌生人,借出了5元钱,没想到,受到帮助的陌生人居然找到了他,表达了感恩之意。

    今天上午,记者找到陈先生了解情况时,他摆了摆手说:“多少年前的事了,真的不值得提,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做点举手之劳的事,是应该的。”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1985年,那年陈先生刚刚23岁,一天他和同事出差坐火车回镇江,火车过了南京后,坐在身边的一名中年女子突然神情慌张地向他求助。“她说自己出差在外,姓杨,是浙江人。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可能被偷了,需要5元钱。我当时就问她,5元钱够不够。”对方表示,5元就够了,她从镇江下车坐车去扬州找朋友救急,“当时并没有多想,出门在外帮助别人是应该的,就借了5元给她。”同事提醒自己是不是遇到骗子了,但仔细想想,骗子不会只骗自己5元钱。他说,当时对方还坚持要留下他的地址,表示等回去之后一定要还钱。

    “事情过去后,很快就淡忘了。没想到,27年之后,当年的中年女子已经是76岁的老太太了,她主动找到了我。”陈先生说,当时留给对方的地址是单位地址,前年自己收到一封来自浙江温州的信,信中说,她就是当年向自己借了5元钱的女子,当时记下的地址回家后因为搬家不慎遗失了,没想到去年又找到了,立即按照地址写信过来,让他务必回电话。“看到信之后,我才想起来这事,立即给她回了电话,她再三地感谢,还给我和妻子寄了两件羊毛衫来。”陈先生说,最近还在琢磨收了杨阿姨的礼物,想开车去她家探望她,“她家在温州平阳县,我在网上搜了一下,靠近福建了,开车要七八个小时,等放假有空的时候,计划去看看她。”

    “帮助别人收获的感动,是金钱买不来的。”陈先生说,今后这种助人为乐的事,他一定会继续做下去。(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