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五月二

妈妈辛苦了!残疾孩子给母亲过节

妈妈辛苦了!

2014-05-08 09:47 耿业宏

摘要:  润州区宝塔路街道民政办与润州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4名残疾人家庭的母亲过一个特殊的母亲节。

金山网讯  “妈妈,你歇歇,我给你唱首歌。”昨天上午,润州区宝塔路街道民政办与润州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4名残疾人家庭的母亲过一个特殊的母亲节,长期依靠母亲照顾的残障子女们,给自己的母亲喂蛋糕、捶背,而一声简单的“妈妈,节日快乐”已让这些特殊的母亲们感动不已。

“你尝尝蛋糕,还有水果呢。”吃着儿子晓明亲手喂的蛋糕,家住润州花园一期40幢的谈文仙乐得合不拢嘴。今年76岁的谈阿姨告诉记者,儿子小时候因一次高烧延误治疗,落下了残疾。“这么多年,我们一家人生活得很开心,他会帮我做家务,有时候还会帮社区打扫楼道、整理自行车,我儿子很能干的。”在母亲的悉心教导下,残疾的儿子成了社区里“有用的人”。

而十年前的一场车祸,则让年轻的孙骥飞成了植物人,为了给儿子治病,孙家花光了所有积蓄,并欠下几十万外债。“绝不放弃,只要小飞活着!”小飞的母亲夏竞生十年的坚持,不仅让儿子的身体逐渐恢复,还换来了儿子感恩的心。“我很感激我妈,每天陪我散步锻炼,给我读文章,我能有今天,都是我妈的功劳。”还在接受复健治疗的小飞,亲手点燃蜡烛许愿,“祝我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徐晨晨 朱婕)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