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五月三

35名残疾人坐着轮椅“圆梦世业洲”

2014-05-19 12:38 耿业宏

摘要:  世业洲离市区不远,车程半小时内就能到。但对于肢体残疾的朋友来说,可不是招手拦辆出租车就能说走就走。

金山网讯  世业洲离市区不远,车程半小时内就能到。但对于肢体残疾的朋友来说,可不是招手拦辆出租车就能说走就走。昨天是全国助残日,京口区助残服务中心牵头举行“圆梦世业洲”活动,将35位残疾朋友带到世业洲透透新鲜空气(见图 翟进 摄)。这次活动,几乎是他们人生中出的最远的一次门。

昨天清晨5点多钟,家住梦溪路的徐元亭就兴奋地睡不着了。21岁的他因出生时脑出血,生活无法自理,一直由父母照料。徐元亭妈妈包国华告诉记者,孩子目前体重达90公斤,她和丈夫越来越吃不消。出趟门,不仅要上上下下抬轮椅,还得花很长时间准备生活用品,特别麻烦。所以他们一般不出门,更别说上润扬大桥、去世业洲玩。让包国华感慨的是,京口区助残服务中心、京口区残联、金东爱心社团的志愿者们昨天一大早到她家,连孩子带轮椅一起抬上大客车。助残服务中心为徐元亭还配备了一名护理员,寸步不离地照料他。

为方便残疾朋友就近上车,“圆梦世业洲”集合地点设在桃花坞和江滨新村。京口区助残服务中心主任由春红派出了所有员工的私家车,分头接人。而金东爱心社团的6名志愿者则乘坐出租车,一家一家上门抬轮椅。从早晨7点到8点半,35名残疾朋友终于全部安全坐上了大客车,向世业洲出发。

一路上,大客车开得又慢又稳,由春红临时当起了导游,介绍沿途的风景。记者看到,残疾朋友们紧贴车窗向外看去。车到世业洲,对于那些行动不便、坐着轮椅的残疾朋友,每人配一名志愿者、护理员全程服务。由于不常见到阳光,徐元亭还戴上酷酷的墨镜。护理员张海梅推着残疾朋友孙晴,在茅以升纪念馆里这儿看看、那儿看看,孙晴不住地说“今天真开心”。

“圆梦世业洲”活动,不仅残疾朋友们玩得开心,家属们也特别放松。他们相互间聊起各自的生活磨难,互相鼓励。江祥保的儿子也是因为出生时脑出血,智力有点问题。江祥保与包国华因为有着相似的经历,两家谈得十分投缘。

3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临行前,由春红为大家拍了张合影,并叮嘱他们只要生活中有任何困难,就联系助残服务中心。(记者 翟进)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