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辟谣平台 聚焦

我市白血病发病率在全国平均水平以下,并不存在发病率高的问题

2014-05-20 22:21

摘要:  事例导读:3月9日,本地论坛有网民连续在本地多个论坛同时发帖《镇江白血病发病率何其多,望医疗卫生部门调查研究》,称:十年前,白血病开始在我市肆掠……

事例导读:3月9日,本地论坛有网民连续在本地多个论坛同时发帖《镇江白血病发病率何其多,望医疗卫生部门调查研究》,称:十年前,白血病开始在我市肆掠,由江苏大学向其他区域扩散,要求医疗卫生部门调查研究。

市卫生局调查情况:

一、白血病流行现状

(一)国际及国内情况

目前,世界范围内白血病的死亡率以欧洲和北美最高,约为3.2-7.4/10万,亚洲和南美洲较低,死亡率为2.8-4.5/10万。据医学教科书中记载,白血病的发病率大致为2.71/10万;根据西安国医血液病防治中心相关研究显示,白血病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2.76/10万;近年来随着人类生活方式改变及环境污染的加重,其发病率有升高趋势,学术界目前公认的发病率是4/10万左右;《2003-2007年中国肿瘤登记地区白血病发病与死亡分析》报告中显示,全国32个肿瘤登记地区白血病发病率为5.17/10万;而据我省的肿瘤监测点启东的癌症报告分析,2011年其白血病发病率为5.44/10万。

(二)镇江市情况

根据镇江市近三年(2011-2013年)死因监测及慢性病登记报告结果显示,三年来我市白血病报告发病率在2.21/10万-4.35/10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