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辟谣平台 聚焦

江苏索普重组失败转型受挫?记者未采访拼凑过时信息

2014-05-20 22:22

摘要:  事例导读:2014年1月21日,证券日报一篇《江苏索普重组失败转型受挫,董事长辞职甩“烂摊子”》的新闻报道迅速被国内各大财经媒体转载。

事例导读:2014年1月21日,证券日报一篇《江苏索普重组失败转型受挫,董事长辞职甩“烂摊子”》的新闻报道迅速被国内各大财经媒体转载。文章称: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江苏索普却有点儿烦,先是公司重组失败,再陷入发展困境,后又因信披违规遭遇证监局责令整改,紧接着,大股东索普集团因为诉讼纠纷,所持公司的过半股份被冻结;近期,公司董事长也辞职抛弃了这个“烂摊子”。

市国资委调查情况:该篇报道系记者在未对索普集团作任何采访的情况下,利用2013年10、11月间网上过时信息拼凑而成。目前索普生产经营已好转,与垦丰种业是“和平分手”,董事长辞职是正常制度交接。

处置情况:江苏索普先后通过现代快报等媒体发文澄清,并针对证券日报记者再次发稿“江苏索普担保额超净资产70%否认存风险”,向证券日报发出律师函。1月27日,收到索普律师函的证券日报社致电表示歉意,并承诺立即撤除相关报道网络版部分内容,消除之前不实报道给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