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辟谣平台 聚焦

谁说丹阳一高考生政审被拒?记者采访还需更严谨

2014-05-20 22:24

摘要:  事例导读:8月19日,实名认证微博@记者谈春平(市场信息报记者)发文《江苏丹阳一高考生因父母上访被指政审不合格》……

事例导读:8月19日,实名认证微博@记者谈春平(市场信息报记者)发文《江苏丹阳一高考生因父母上访被指政审不合格》,微博称“江苏丹阳一家庭因为土地纠纷不服法院判决,一直上访,女儿在今年高考上过了国防生录取分数线时遭遇地方职能部门以政审不合格为由拒绝。”该条微博经@江苏身边事(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孙玥洋(作家)等转发和复制,仅在新浪微博上即已累计转发800余次,对丹阳造成的负面影响较大。

调查情况:经公安部门连夜查明,文中所述高考生孙某达到了国防生报考分数,通过了军检和政审,但因分数不够高,未被其报考的三个国防生院校录取,后被上海某大学录取。网上有关高考生因政审被拒与事实不符。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