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辟谣平台 警示

镇江两人网络散布禽流感虚假信息被拘留

2014-05-20 23:29

摘要:    2013年4月9日下午,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从镇江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获悉,镇江两人因发帖散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虚假信息被拘留。

    金山网讯  2013年4月9日下午,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从镇江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获悉,镇江两人因发帖散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虚假信息被拘留。

     据警方相关人士介绍,两名被拘人员分别姓张和姓秦,家住句容和丹阳。昨天,张某在镇江丹阳当地一论坛和个人微博上发布信息,称“句容死了两个H7N9”。秦某则在某帖吧发帖,称“丹阳市前艾胜利王家村确诊一例感染H7N9的女患者,得病8天后死亡”,并指责当地村主任和医疗单位不负责。两人散步的谣言,被不少网友转载,引发一定的社会恐慌。

     获悉这一信息,镇江警方立即展开排查,最终将张某和秦某分别锁定并最终抓获。今天,鉴于两人的行为已造成一定的社会危害,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警方依法对两人处以刑侦行拘10日和治安警告,并处罚款500元。(镇江报业全媒体通讯员 张杰 戈太亮 记者 万嘉)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