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活动追踪

“公众看环保” 小记者和市民记者“手拉手”

2014-05-27 02:12 费菲

 

 

        我们今天呼吸的空气质量如何?今天的饮用水安全怎样保障?5月24日,市环保局与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开展了“公众看环保”活动,市民代表、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的市民记者、小记者等50余人走进市环境监测站、征润洲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零距离了解PM2.5、水中氨氮含量等数据采集产生过程。报业集团的市民记者和小记者还现场互动,同当绿色志愿者,环境保护“手拉手”。

        市环境监测站在疾控中心内,占地仅十余平方米。可别瞧不起这个“小不点”,它是市区空气质量的“瞭望哨”。进入站内记者看见,几台大气自动监测仪器上显示着NO、PM2.5、PM10、CO等环境空气项目实时数据。参观时,来自市实验初中的报业集团小记者们不时抛出热辣辣的话题:“监测站为什么放在清新的南山脚下,而不是热闹的大市口”“监测数据会不会人为修改”……市环保局工程师刘晔向小记者们介绍,市区共有四个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站,分别设在润州区、京口区、镇江新区和丹徒区,新区办事处还购置了监测灰霾的仪器,可以测量超细颗粒物PM1.0。来自四个方位的数据,才能全面反映市区空气质量。大气自动监测系统所有项目的采样、分析,数据上传、发布全是由计算机自动完成的,没有人为干预。

        在征润洲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内,氨氮、挥发酚等数十项影响水质的物质,其含量实时数据和分析图在多块屏幕上显示,市民记者和小记者仔细地观看,认真地笔记。小记者李媛慧说,没想到平常喝的水要经过这么严格的监测,从取水到安全饮用,需多道工序,成本很高,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

        在征润洲水源保护区,市民记者顾华琪与小记者互动,他现场讲解摄影技巧,讲述自己的环保故事。小记者深受启发,志愿做环保小卫土,“自我做起,带动全家,影响社会”。(李媛 滕飞 张凤春)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