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低保户路上捡钱包 送到社区急寻失主

2014-06-03 09:04 张明

    金山网讯 上月29日,丹阳云阳街道化肥路社区低保户石忠州在下班回家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除了有近千元现金外,还有工资卡、银行卡、医保卡等贵重物品。老石立即将钱包送到社区,请社区寻找失主。憨厚的老石表示,包括社区在内的政府和社会,多年来一直对他们家关爱有加,帮助很大,他时刻都怀着感恩之心,一直都想回报社会,“送还钱包,就是这么一个想法。”

    社区工作人员拿到失物后,当即通过钱包里职工医保卡上的姓名、电费缴费单上的地址以及电话缴费单上的电话号码,给失主张腊华打去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张腊华已经去丹阳医保中心准备办理挂失,但因为没带身份证不能办理,在回家取身份证的时候,正好接到居委会打过去认领失物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张腊华很激动。她说,因为90多岁的公公生病住院,正等着用钱包中的医保卡报销,补办需要个过程,一家人都很心急。此外,钱包里还有好多重要的证件,补办起来也是费时费力。“如果能拿回这些证件,就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我就已经很感激了,从不曾想过里面的钱还会在……”

    化肥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老石是社区的一名低保户,就靠在丹阳市人民医院做清洁工赚点微薄的收入养家。老石有一儿一女,其中儿子还是重度肢体残疾,家庭经济很是困难,所以老石一家都是社区关注的重点。“但是面对意外之财的诱惑,他毫不心动,如数归还他人,着实让人敬佩!”(王彩平 朱美娜)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