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六月二

镇江正东路街道真情服务群众

2014-06-09 09:55 张明

    金山网讯 近日,京口区正东路街道在梦溪广场举办“情暖正东,真·实活动”爱心结对仪式暨“社会组织展风采”广场活动。活动现场,来自街道商会组织的6家成员单位同6位居民代表结对,发放了20张“爱心卡”。

    “非常感谢欧尚超市、正东路街道对我的捐赠和帮助,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来报答社会对我的关爱。”家住酒海街的结对居民唐民说。据了解,唐民妻子因病于今年去世,欠下了几万元的治疗费用,目前女儿还在读高中,全家仅靠他一个人在索普打工维持生计,家庭十分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正东路街道联系辖区商会成员单位欧尚超市,每月定期给他们家送一些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解决一些问题。

    唐民只是街道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爱心帮扶受益群体中的一员。家住石头巷16幢的居民程永华家同样十分困难,女儿因患心管炎辍学在家,自己也没有固定收入,仅仅依靠在企业工作的丈夫每个月2000元的收入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在开展‘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她家的基本情况,主动联系了社区共建单位市房产登记管理中心,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问题。同时,我们也帮助他们申请了大病救助,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负担。”酒海街社区党委书记卜美琴表示。

    在扎实做好群众路线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正东路街道全面整合社会组织的优势力量,充分调动他们的活力,进一步增强民生服务实效。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兴表示,街道主要依托辖区商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一批经济组织,主动帮扶结对困难群体,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努力推动帮扶困难群体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拓宽帮扶工作覆盖面。截至目前,街道已实现帮扶困难群体128人,为残疾人协调解决各类资金40余万元。

    街道还以项目招引来推进民生改善,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实力,不断强化基础服务功能。据了解,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面积约80亩的镇江永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计划分二期对丹徒区医院及丹徒卫校旧址实施开发改造,拟建设中心养老院、配套医院、餐饮中心、护理中心等多个功能区。“目前项目正在推进中,有望为改善民生服务提供又一有力抓手。”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街道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对前期收集到的53件社情民意问题,进行集体研究,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措施已经全部落实到位。针对区委常委专题座谈会交办街道的10件事项,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章晨 陈俊文 陈巍元)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