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六月二

社区关爱“遗体捐献”老人

2014-06-12 11:46 耿业宏

金山网讯 “王老,父亲节要到啦,我们祝您身体健康,节日愉快!”昨天一早,宝塔路街道黄山社区的志愿者准备了水果、米油和鲜花,来到了大家伙惦记已久的“身边好人”王桂发家,提前陪老人过节。

今年81岁的王桂发老人是位老党员,积极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投身于各项公益事业,热心社区大事小事,还为社区排解了很多矛盾纠纷,大大减少了社区的工作量。在看似琐碎的社区工作中,他带着一颗赤诚之心,不遗余力、不辞辛苦、不计报酬,服务群众,得到了社会的尊重、邻里的好评。

50多年前老人就萌生了捐献遗体为祖国医学事业作贡献的念想,他认为,捐献器官可以救助更多的人,遗体可以作为医学研究。在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之后,2012年5月,王老与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

虽然老人现在卧病在床,但依然关心社区事业,他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抱歉,遗憾病重之后不能为社区做什么事了。社区志愿者叮嘱老人,天气热了要注意身体,饮食要注意卫生,好好养病。(倪欢 杨佩佩)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