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活动区

镇江市、区慈善总会联合实施“慈善助老行动”

62张慈爱护理床送给敬老院

2014-06-24 10:46 耿业宏

金山网讯  昨天,市、区慈善总会联合实施“慈善助老行动”,为市区福利院和敬老院赠送护理床。

市区现有敬老院、福利院16家,供养五保老人638人,其中有部分老人年事已高、长期生病、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生活难以自理,连喂饭喂药都不方便,急需一批自动护理床。市、区慈善总会在调研核实后,决定向各敬老院赠送一批护理床。按每3名供养老人配备一张,配备不足的予以补齐,本次共赠送护理床62张。每张护理床价格约2150元,共支出慈善资金13.33万元。

本次赠送的护理床由市慈善总会按照政府采购方式统一采购订货,由省民政厅康复中心供货。护理床采用新型金属、塑料材质制作,可以自动调节体位,配备挂水喂饭辅助设施,适用性较强,基本达到普通医用护理床水平。

昨天上午,首批38张护理床已送达部分敬老院、福利院,安装调试后,受到老人欢迎。据敬老院工作人员反映,这批新型护理床较以前款式坚固扎实,移动方便,非常实用,将大大改善敬老院老人生活和康复条件。据悉,其余护理床将在月底前全部配送安装到位。(朱秋所 竺捷)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