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活动区

“慈爱光明行”走进琴园巷社区

两天筛查1200余位居民

2014-06-25 12:27 耿业宏

金山网讯  23日和24日,市一院“慈爱康复光明行”筛查小组走进和平路街道琴园巷社区开展白内障筛查。

白内障是常见的主要致盲性眼病,分后天性和先天性两种,最常见的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发病年龄多在60岁以上,发病率较高。在现场,不少社区老人们由家人搀扶着来到社区。市一院院长助理、眼科医院院长石春和带领医务人员,两天时间检查了1200余人,共筛选出160余名白内障患者,其中有25人可能属于低保、三无对象等救助人员。

此次“光明行”筛查对象,为户籍在全市范围内的所有白内障患者。对筛查出可以手术且愿意手术的病人,凡符合《慈善助残复明行动管理办法》规定的救助对象,由市慈善总会和市残联共同审定,按规定承担救助费用实施救助。其中,三无、五保及低保人员免费手术,救助费用包括手术费1050元,人工晶体、耗材费1450元,合计人均2500元;不符合慈善救助对象的患者,可自行选择医院治疗。(季海燕 竺捷)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