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丹阳女老板沪上探望云南先心病患儿

2014-06-25 11:47 耿业宏

金山网讯  一方是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57名偏远地区儿童,一方是充满爱心的丹阳女企业家,一场慈善活动将他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20日上午,参与救助活动的丹阳市女企业家魏爱英专程赴上海胸科医院,探望了部分在此进行手术的云南省腾冲县“先心”患儿和家属,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鼓励。

腾冲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医疗条件薄弱,是全国先心病高发区。一个偶然的机会,魏爱英得知上海胸科医院多年来开展救治先心患儿的公益活动,于是她主动联系腾冲县红十字会。在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和上海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上海胸科医院与腾冲县红十字会共同发起了“爱未来心希望——贫困先心患儿慈善捐助”活动,魏爱英积极支持胸科医院的专家们来腾冲考察。最终,腾冲县有57位先心患儿被确定前往上海胸科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魏爱英资助了所有患儿和家长乘坐飞机往来的费用,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目前,前后已有三批患儿前往上海胸科医院接受了治疗。魏爱英也因此被上海胸科医院授予“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特别贡献奖”。 (殷显春 姜琪 朱美娜)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