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八礼四仪”微学堂昨开讲

2014-07-15 06:45 张明

 金山网讯 由市文明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八礼四仪”微学堂昨天上午开讲。

在市关爱青少年校外活动实验中心黄山分中心,100多名自发报名前来的学生上了第一课,内容是“待人之礼”。孩子们通过观看影片、小情景剧以及课堂讨论,学习尊重父母、长辈等方面的道理。

市关爱青少年校外活动实验中心徐美霞向记者介绍,“八礼四仪”中的“八礼”主要是指: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和仪式之礼。“四仪”是以7岁、10岁、14岁、18岁为重要节点,学校组织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和成人仪式。与以往的道德教育相比,现在“八礼四仪”微课堂更注重选择和孩子们生活接近的素材,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暑假期间,微课堂一共举办12节课。(记者 石玉梅)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