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七月四

“定制”轮椅免费送给残障市民

2014-07-22 13:32 张明

    

     金山网讯 昨天,“芦苇之家公益”数名义工冒着高温,上门给残障市民免费送去轮椅。这项爱心活动,由南京爱德基金会、市慈善总会、市残联、“芦苇之家公益”共同举办,共捐赠轮椅50辆。在首批18辆轮椅送到有需要的家庭后,昨天第二批8辆送达到位。

    活动源自金山网镇江论坛2月份的一则网帖,发帖人、“芦苇之家公益”版主“郝浩”介绍说,活动主题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给需要但又买不起轮椅的残障人士,赠送满足个性需求的轮椅。

    据悉,捐赠的轮椅由爱德基金会出资定制,只要是需借助辅助器具才能行走的脑瘫、下肢残障等拥有残疾证的市民,均可申请。“确定急需轮椅的残障人士是第一步,途径主要是报名申请、早先信息收集,残联提供的名单及号码等。”“郝浩”说,在得到信息后,他们还挨个上门做前期走访,确保将每辆轮椅送到最有需要的人手中。

    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王家红开车带着其他义工,按照之前走访后确定的名单,开始送轮椅。当他们到达象山花园李先生家中时,已是上午11点多,这是他们送出的第5辆轮椅。

    没有借助任何工具,李先生替义工开了门。从外表看,他的情况似乎并不严重,不过“郝浩”说,光凭双脚,李先生走不了多远,因为此前使用的轮椅已无法再用,没有轮椅,李先生平时都不太愿意出门。

    李先生今年40多岁,4年多前,因为一次严重的车祸,他落下二级肢体残疾。坐上新的轮椅,李先生嘴里说着什么,不过因为声音小语速快,义工有点糊涂。李先生儿子在旁“翻译”了出来:“他之前有轮椅,都是推着走。腿不好,也不太敢下楼,这下可以在小区走走了。”

    装好轮椅上的踏板,义工小秦还不忘叮嘱几句:“停下来的时候一定要刹车,不然很容易摔倒受伤。”

    中午过了12点,义工又将一副助行器送到盛达新村的脑瘫患儿小何家中,上午的行程告一段落。而当天,4名义工共送去8辆轮椅及一副助行器,剩余的轮椅,将按拟定名单按需发放。

    因为有2辆儿童使用的轮椅,采访中,“芦苇之家公益”希望通过本报发出“征集令”,如果有残障儿童符合申领要求,可以私信新浪微博“芦苇之家公益”,留下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或是直接与“郝浩”联系,电话:13906106525。(陈路)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