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七月五

志愿者上门服务百岁老人

2014-07-29 12:58 张明

 

  金山网讯 昨日,“艺人公益”的爱心团队来到家住火星庙社区的市区最长寿老人王玉珍家中,为106岁的她理发、洗脚和修脚,并陪她聊天,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高声唱起了经典老歌。

王玉珍虽已是百岁老人,但精神很好,视力听力都很不错,腿脚也灵便。“艺人公益”志愿者一行9人前来服务,儿媳端来一盆温水,一家足疗店负责人贺子和采耳师魏娟为老人洗脚和清洁耳朵,团队里的理发师罗六英为老人细心地理头发。老人说:“不要剪短了。”

活动负责人陈杰群指着百岁老人名单上王玉珍的名字问她是否认识,老人清楚地读了出来。陈杰群又提议老人唱几句,老人张嘴就来:“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赢得众人一阵掌声。接下来,修脚师潘永飞在为老人修脚的同时,大家围着老人聊天(见图 宓兰兰 摄)。

市老龄委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王玉珍是镇江市区最长寿老人。10月3日王玉珍老人将迎来生日,大家相约到时再聚首,一起为老人庆生。临别时,王玉珍拄着拐杖走出家门,和大家道别,微笑着目送大家离开。

“艺人公益”公益团体全部由理发师、采耳师和修脚师等手艺人组成,专门为百岁老人上门免费服务。由陈杰群创立,7年来多次服务老人。(宓兰兰)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