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交通局 争当金牌驾驶员 主题活动

警企联手打造“公交绿丝带”QQ平台

2014-08-19 01:00 兰友

    昨天,市交巡警支队与市公交总公司共同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交例会。在会上,记者了解到,市交巡警支队与市公交总公司联手打造“公交绿丝带”QQ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双方可以及时就公交车辆和驾驶人员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沟通梳理,确保减少公交车违法行为,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营。

  一季度,市区涉及公交车交通事故共计72起,致1人死亡,27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13.25%,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85%。通过对交通事故原因的分析,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压黄闪,行经路口、路段不减速慢行,快车道上下客,车门没有关好就起步造成乘客受伤,是公交车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下一步交巡警与公交总公司将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道路巡查,利用好“公交绿丝带”QQ平台,与公交公司积极联系,从公交公司内部到道路管理共同发力,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镇江公交环境。(余长保 张翼)

责任编辑: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