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绿色新家园

镇江新区打造生态式学校

2014-08-20 02:21 兰友

   

    8月18日,镇江科技新城教育培训中心项目进入扫尾阶段,教学楼、宿舍都全部竣工。项目总投资4亿元,建筑面积达5万1千多平方米,按12轨制建设,9月1日将迎接1000多名学生入学,该项目立志打造生态式学校,从设计到施工,材料都选用节能环保材料。 张斌 摄影报道

    镇江体育会展中心通过住建部“科技示范”验收

    (7月21日)金山网讯 近日,市体育会展中心通过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的“科技示范工程”专项验收,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技术示范作用突出,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市体育会展中心建设项目是我市近年来建设的规模最大的公共建筑项目,2013年上半年全面竣工并投入试运营。在体育会展中心项目规划设计之初,建设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干道工程建设办公室)就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改善建筑功能与质量为目标,通过综合应用建筑节能技术及相关可再生能源技术,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节材、节水与节地。

    2010年初,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申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示范工程,并获得立项批准。2014年7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在我市召开了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示范工程“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验收会。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是一座集专业比赛、全民健身、综合会展、体育公园于一体的大型公共建筑,创新及综合应用了6大示范技术,包括在建筑节能方面,采用了建筑外围护结构保温节能技术、空气源热泵三集一体机技术、集中式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绿色照明技术等,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建筑节地方面,科学利用了原废弃采石场场地,设置场馆区域下的地下停车场,节约了建设用地,合理利用了地下空间等等。(张奕 朱婕)

责任编辑: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