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绿色新家园

镇江市推广绿色建筑新技术

2014-08-20 02:29 兰友

    金山网讯 昨天(2013年11月29日)召开的市绿色建筑节能低碳创新技术发展峰会传出消息,屡受业内专家推荐、综合节能率达30%以上的中央空调能源塔热泵技术将在我市推广运用。为此,拥有该领域多项国家专利的业内领航者海雷德蒙新能源有限公司业已引进落户我市,并将填补我市没有中央空调生产企业的空白。

    据了解,人们对居住质量要求日益提高与建筑物能耗不断攀升的矛盾,已成为当前建筑节能的焦点课题。东南大学博士后周斌等与会专家介绍,建筑物能耗已占到目前公共机构能耗的70%以上,其中,中央空调又占到建筑物能耗的40%。能源塔热泵技术,作为一种资源循环利用的新兴技术,开创了利用浅层地热能和空气热能的新领域,不消耗煤、气、油等一次能源,不污染环境,无燃烧,零排放,非常适合于长江以南地区。其在江浙地区的运用案例,节能减排成效十分显著。(华翔)

责任编辑: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