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八月四

今秋首批355名大学生获慈善救助金82万元

2014-08-27 12:02 耿业宏

摘要:昨天,镇江市慈善助学圆梦行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首发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苏、市慈善总会会长周大平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起,为355名受助大学生发放了慈善救助金。据介绍,今年的助学行动共需支出慈善资金82万元。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慈善助学圆梦行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首发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苏、市慈善总会会长周大平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起,为355名受助大学生发放了慈善救助金,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感恩社会。

记者在首发仪式上了解到,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实现读书的梦想,我市从2005年起,连续十年开展助学行动,共帮助6000人次实现上学的梦想,发放慈善助学资金1200余万元。今年,市、区慈善机构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2014年慈善助学“圆梦”行动。自7月中旬行动启动后,各区上报的大学生救助对象名单均在市慈善总会网站上公示7天,经审核,确定今年圆梦助学活动首批救助对象355人,其中京口169人,润州122人,新区64人。

在今年的助学行动中,慈善机构按照“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的救助原则,新生低保家庭每人一次性受助6000元,低收入家庭每人一次性受助3000元;往届学生低保家庭每人一次性受助2000元,低收入家庭每人一次性1000元。据介绍,今年的助学行动共需支出慈善资金82万元。根据助学方案规定,由市区两级慈善机构按照6∶4比例负担,市慈善总会需承担助学资金49.2万元。(朱秋所 李溟)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