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九月一

中秋团圆日 公益志愿者与失独家庭共度中秋

2014-09-06 09:34 耿业宏

摘要:  街道“兼爱”失独家庭沙龙联合我市艺人公益、社会儿女两个公益志愿团队,与20多户失独家庭一起共度中秋。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中秋佳节前夕,位于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的活动大厅里,时而传出抑扬顿挫的京剧唱腔,时而听到悠扬动听的歌声,现场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欢声笑语响成一片,这里正举办一场特别的中秋联欢会,街道“兼爱”失独家庭沙龙联合我市艺人公益、社会儿女两个公益志愿团队,与20多户失独家庭一起共度中秋。

上午9点,中秋情意浓,相聚在“兼爱”--镇江艺人公益、社会儿女志愿者与失独家庭共度中秋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准时开始。社区干部向失独家庭表达了中秋佳节的祝福,镇江艺人公益团队成员及社会儿女志愿者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快板、京剧脸谱、魔术、歌舞等。不仅如此,镇江艺人公益的志愿者们还为失独家庭的老人们提供了免费修脚,拔火罐等服务。活动中,主持人现场采访了几位失独家庭的成员,他们眼含热泪,跟大家说起了知心话。

陶政海老人是最早参加“兼爱”失独家庭沙龙的成员之一,每次活动都积极参与,他一边拉着老伴戴成英的手,一边对记者说:“我们退休了,孩子也离开我们好多年了,平时在家就是看看电视,也没有其他活动,孤独啊。后来参加了‘兼爱’,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幸福和快乐,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在‘兼爱’所有人都是亲人,是兄弟姐妹。在这里我们很开心很幸福,就像到家一样,谢谢社区干部,谢谢爱心志愿者。”

高光裕老人告诉记者,“兼爱”失独家庭沙龙就是他的家,刚开始他虽然参加了沙龙,但却无法走出痛苦,慢慢地通过与大家的沟通,令他变得更加坚强,因为大家都有着相同的经历,能够互相理解,相互安慰,抱团取暖,在这里没有歧视,没有孤单,每月一次的相聚,加上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逐渐从痛苦中走了出来,在这里重获了亲情和幸福。

迎江路中心社区党总支书记阮庆红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亲人们团圆的佳节中,无论是社区干部还是社区公益志愿者都不会忘记这些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他们虽然在物质上不算最贫困,但精神上是最需要关怀的,社区还将开展更多活动,让失独家庭的老人们生活更美好。(记者 沈湘伟)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