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交通局 争当金牌驾驶员 主题活动

为镇江公交发展点赞

2014-09-13 20:45 兰友

 

   

    9月11日上午,我高兴的参加镇江文化之旅“夕阳红”版块,组织的“走进公交看发展”的活动。在镇江公交精心安排下,我们参观了金山公交枢纽站、城铁南广场枢纽站、镇江南站公交枢纽站、公交第二分公司智能调度系统、二级平台调度监控中心及停车(修理)场、镇江公交营运调度指挥中心。在公交营运调度指挥中心,镇江公交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镇江智能公交系统进展情况。

    参观的整个过程,公交人热情洋溢的接待,对老年人特别的尊重,心里立马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觉得平民身价陡然升高。同时,在心里油然而生致谢的念头,谢谢镇江公交对我们特别的安排和尊重。

    身临、目睹了公交的枢纽,听取了公交一、二级智能调度平台的详细介绍,镇江公交随着镇江城市的发展而发展,镇江公交不是二十年前的公交了。

    镇江公交近几年来,公交场站数由25个增加到了70个,公交车辆由712辆增加到了1124辆。其中清洁能源车238辆,空调车比例为60%。公交线路由61条增加到了103条,线路长度由860.3公里增加到了1927.3公里。公交客运由2009年的日均25.5万人次,提升到现在的35万人次。镇江公交现在有3个营运分公司、一个出租车分公司、一个修理分公司、一个驾驶员培训中心和一个广告公司。

    走进公交看发展,我们“夕阳红”近几年来进行的“四乡八镇看镇江”活动,镇江公交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和快乐,正是因为公交的四通八达,我们才少跑多少路,一处处、一个个地方看到了镇江的发展,看到了镇江的历史和文化。我们为镇江能有这么快速发展的公交自豪,骄傲。

    公交发展,民众受益。今天看到镇江公交的发展,发展中的公交,我们从心里感到快慰,希望镇江公交再发展,路通到哪里,公交发展到哪里。市民居住到哪里,公交就通到哪里。公交发展,就是城乡民众的快乐。(网友:山那边哟)

责任编辑: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