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九月三

镇江摄影师定格城市美容师的美丽

2014-09-15 07:27 邓宇

摘要:  我市婚礼摄影师Songsou曾为我市50位普通环卫工人免费拍摄照片。9月14日,他把图集发到微博上,立即获得大量转发。

    

    金山网讯 9月14日是一个公众知晓度不算很高的纪念日——世界清洁地球日,但是经由@央视新闻#为环卫工转发#后,数小时内阅读量迅速达到351.8万次。巧的是,我市婚礼摄影师Songsou曾为我市50位普通环卫工人免费拍摄照片。9月14日,他把图集发到微博上,立即获得大量转发。

    世界清洁地球日是全球性清洁活动,现为全球最重要的环境保护活动之一。随着各种垃圾的日渐增多,地球有限的自净能力已不堪重负。“你知道吗?有这样一群人,烈日下仍在工作,有时在寒风里吃饭,甚至在危险的车流中工作……”9月14日,人们在纪念这个节日的时候,不约而同把目光聚焦在环卫工人身上。Songsou有感而发,“请善待这个城市的美容师,请为他们点赞!”随即发了一张环卫工单人照合集。

    Songsou告诉记者,当接到这个公益拍照任务时,他毫不犹豫地推开其他工作,带上照相机来到约定地点春江潮广场。50位环卫工人全是一线基层劳动者,绝大多数都没拍过像样的照片。为了这次拍摄,都穿上最齐整的服装。Songsou也认真地一一为他们精心拍摄。完成任务后,Songsou把这些照片拼合成图集留存在电脑中。他告诉记者,今年冬天,他所在的摄影工作室还准备组织一次公益拍摄活动,为家庭贫困的环卫工人拍摄全家福。

    更巧的是,记者曾经采访过的润州环卫所清洁六队队长孟军,他的照片也在这张大图集中。孟军9月13日告诉记者,人们在世界清洁地球日特别关注环卫工人,他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他恳请市民多多理解环卫工人,“我们的垃圾中转站在红星桃花源小区内。总有居民嫌我们制造了难闻的气味,嫌环卫车‘突突突’的响声……”

    正如@央视新闻倡议,他们是辛苦的,是可敬的。不乱丢垃圾,从我做起!(记者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