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书香镇江 好书推荐

说吧,西藏

2014-09-15 18:43 费菲

 

 

编辑推荐

  有关西藏最优美、最迷人的文字。
  著名作家宁肯用散文的形式表述西藏:神秘的、宗教的、通灵的西藏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说:“宁肯将瑰丽神秘的西藏高原风情与喧嚣的都市场景联系在一起,用丰沛的想象力和博取众采的胸怀,创作了属于他自己的文体。
  著名作家阎连科说:“执着于西藏情结,始终保持着前驱的姿态,使宁肯成为一个非常独特的作家,他所创造的文学世界充满思考和令人不安的惊叹,就是放在世界文学的舞台上也有自己独有的舞姿和歌声。”
  著名评论家施战军说:“宁肯的散文笼罩着温暖的光芒,在异地他乡,在个人生命的长河中,带给人深思和感悟,具有独特的个性魅力。”

内容推荐

  这是著名作家宁肯的一部以西藏为主题的散文集。这些散文不同于传统的散文,具有强烈的探索性,主要以思辨为主。宁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描述了西藏的宗教仪式感、神秘、宁静、博大,开拓了一个不同于一般散文的廓大的精神空间。譬如作者对天葬的描写、对藏传佛教的描写、对藏族传统习俗的描绘,非常吸引人。

作者简介

  宁肯男,1959年生于北京,中国当代小说家,北京作协签约作家。八十年代写诗,九十年写散文,系“新散文”表作家之一,代表作西藏长篇系列散文《沉默的彼岸》。1998年开始长篇小说写作,已出版有《蒙面之城》《沉默之门》《环形山》《天·藏》四部。另有中短篇小说《词与物》《后视镜》《死于某年》《我在海边读一本书》,散文集《大师的慈悲》。先后获得第二届、第四届老舍文学奖,首届施耐庵文学奖,第七届北京文学艺术奖,以及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首届香港“红楼梦奖·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提名、首届美国纽曼文学奖提名。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