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九月四

镇江20万少儿同书文明语 市政协举办颁奖典礼

2014-09-28 12:11 耿业宏

摘要:  由市政协主办的全市义务教育阶段20万少儿“同书文明语,争做文明人”活动,昨天落下帷幕。

金山网讯  由市政协主办的全市义务教育阶段20万少儿“同书文明语,争做文明人”活动,昨天落下帷幕。

经过为期半年的角逐,活动共评选出特等奖20名,一等奖180名,二等奖400名,三等奖1361名,12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40名获奖代表分别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市领导朱晓明、李国忠、张庆生、李茂川、曹当凌、曹丽虹手中接过获奖证书。

今年,是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大考之年,为以特色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市政协决定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主题活动,并通过媒体向全市310万市民发出倡议。此次“同书文明语,争做文明人”书法大赛是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书写文明语,提升少年儿童文明素养。

昨天的颁奖现场流淌着文明风。在特等奖的队伍中,有一选手骨折,当主持人宣布获奖者拿上奖品离开时,旁边的小朋友先帮他捧起奖品,然后再拿自己的,在场观众都点头赞许。“艺术陶冶情操,文明使人高尚!”“当书法家、做文明人……”面对主持人的现场采访,小朋友们的质朴话语,赢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市政协副主席赵腊根在颁奖中致辞,副主席赵庆荣、卢章平、夏新平、宋敬伟出席颁奖典礼。(卢小芳)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