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十一月一

江苏慈善周镇江系列活动开幕

2014-11-04 11:51 耿业宏

摘要:昨天上午,我市举行“情系模范送温暖”活动,50多名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领到了慰问金。与此同时,江苏慈善周镇江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对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为镇江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为全社会发挥的榜样力量表示感谢。

金山网讯  镇江是一所充满爱心的城市,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而一些帮助了他人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自己却因为病痛或意外伤害承受着生活贫困的压力。昨天上午,我市举行“情系模范送温暖”活动,50多名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领到了慰问金。与此同时,江苏慈善周镇江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吴金川是丹徒区荣炳盐资源区一名校外督导员,2004年他和家人用全部积蓄创办了一所留守儿童校外辅导站,为留守儿童提供住宿、伙食、学习辅导、课外活动。十年来,在他的帮助下,6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昨天,吴金川领到了5000元的慰问金,这对他继续办好校外辅导站是很大的支持……

周建芳,在纺织机旁工作了25年,多次带领工人参与厂里的技改工作并取得佳绩,但她自己家庭生活的困难,却很少向人说起。“由于身体原因,我进行了甲状腺、胆囊手术,医疗费用较高,家庭的确面临一定的困难。”在周建芳看来,自己一路走来并不孤单,“因为还有很多好心人在关注着自己。”

为了让模范不再孤单,今年初,市慈善总会、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成立了“情系模范”专项资金。据介绍,今年共慰问救助生活困难的全市道德模范和劳动模范58人,慰问金每人5000元。

在活动现场,市委副书记李茂川对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为镇江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为全社会发挥的榜样力量表示感谢。同时,倡议全社会共同关心困难模范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营造“人人知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良好氛围,向全社会传递慈善的大爱精神和模范的榜样力量。

市领导陈苏、胡宗元、宋敬伟,市慈善总会会长周大平出席活动。(朱秋所 李溟)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