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朱晓明

朱晓明调度推进重大载体建设

2014-11-06 07:03 邓宇

摘要:    11月5日上午,市长朱晓明带领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察看园区,听取情况汇报。

金山网讯 载体建设事关产业转型升级,事关镇江未来发展后劲。为详细了解全市重大载体的建设进展情况,11月5日上午,市长朱晓明带领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察看园区,听取情况汇报,细化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全市重大载体建设。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载体建设的重要性,在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园区建设,加强项目招引,强化平台功能,提升产出效益,大力推动重大载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朱晓明一行在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小平陪同下,首先来到位于镇江新区的出口加工区,实地了解园区的目标定位、发展状况、项目招引等情况,要求园区负责人继续狠抓基础建设和招商引资,提高开发强度,充分彰显特色,打造成全市开放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华星美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朱晓明详细听介绍、看厂房、问市场,重点了解新型环保新材料的产品特性、市场应用等情况,她鼓励企业负责人加快研发和生产,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同时要求镇江新区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在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11幢建筑错落有致,总建筑面积22.58万平方米的中瑞创新中心已投入使用。朱晓明走进园区,边参观边称赞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为项目落户奠定了很好基础。在华大镇江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当得知该公司以生物科技为导向,打造一个以渔业资源收集和利用为核心的水产产业园和长江流域种质资源中心时,朱晓明点头赞许,并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实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随后,朱晓明主持召开了调度推进会,在认真听取镇江高新区、出口加工区、海峡两岸新材料产业合作示范区等12个重大载体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她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围绕目标任务,高点谋划,大力推进,园区建设总体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园区发展中存在的招引力度不大、投资效益不高、破解难题办法不多等问题。朱晓明强调,园区建设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推动镇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全市上下必须强化共识、突出重点,坚持不懈抓紧抓好抓实园区建设和发展。

就认真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朱晓明强调了六个方面:一是全面完成年度任务。抓紧年底前剩余的50多天时间,倒排工期,加强调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二是加快载体建设。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园区载体,提升建设品质,力争园区上水平、上台阶;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提升园区产出效率。三是加大项目招引。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趋势,结合园区规划,明确招引重点,狠抓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主导产业的规模和核心竞争力。四是提升平台功能。加快建设研发、金融、电子商务等功能平台,完善园区公共服务。五是创新推进机制。因地制宜选择运作模式,优化园区运营水平,形成各具特色的建设方式和推进机制。六是动真碰硬考核。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强化绩效考核,加大奖惩力度,确保园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立足今年实际,尽快排出明年各个园区的重点发展任务,做到具体实在、务实管用。(王军 吴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