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十一月二

一个月,“爱心轮椅”用了1800次

2014-11-10 11:15 耿业宏

摘要:  近来,到市一人医就诊的患者发现,门诊大门口多出了4部轮椅,在门诊大厅,还有几十部轮椅。正因为有了这些轮椅,该院特别在门诊大门口特设了一个岗,已在保安岗位工作5年的王桀在新岗位的一个月里,“爱心轮椅”被使用了约1800次。

金山网讯  近来,到市一人医就诊的患者发现,门诊大门口多出了4部轮椅,在门诊大厅,还有几十部轮椅。如果门口的轮椅有人使用,会及时有人将门诊大厅内的轮椅补充进去。正因为有了这些轮椅,该院特别在门诊大门口特设了一个岗,已在保安岗位工作5年的王桀在新岗位的一个月里,“爱心轮椅”被使用了约1800次。

上周三的下午,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在一院门诊的台阶下,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坐在轮椅上晒着太阳。正在一旁陪着老人的丁女士对记者说:“妈妈今年86岁了,因为骨质疏松在这儿住院5个多月。带妈妈下来晒太阳时,发现这里有爱心轮椅,不要任何手续,对病人挺方便的,这些天,我天天带妈妈下来晒太阳。”

正在说话间,一位女性扶着一位男士走向门诊部。王桀立马走上前去询问:“需要轮椅吗?这里有爱心轮椅,可以直接使用。”他边说边将那位身体虚弱的男士扶到了一部轮椅上。陪同那位男患者一同来的王女士边推起轮椅,边连声道谢。

在门诊大门口摆放爱心轮椅,源于院长朱夫的提议。“如果家属和患者坐私家车或打的来到门诊,下了车就能有专人给他们提供轮椅服务,对于骨折、行动不便或者老年患者,那有多贴心?”正是有了这样的提议,从10月10日开始,在门诊大厅和门诊大门口共准备了60部轮椅。

市一院后勤保障部主任黄举介绍说,这一个月来,他曾做了一个统计,最少的时候,除了门口的4部轮椅外,门诊大厅内还剩4部轮椅。也就是说,“60部”的数量完全可以满足就诊患者对轮椅的需求。轮椅使用量平均每天五六十次。记者看到,这些轮椅与普通轮椅不同的是,上面写有红色“一院爱心轮椅”字样,靠右边扶手位置还竖着一根约1米长的输液杆。黄举告诉记者,以前,患者使用轮椅都是需要抵押身份证或者缴纳押金的,现在不需要抵押身份证和押金,唯一需要使用者配合的,就是在哪里取的轮椅,用完后还要归还到哪里。

正说着,一位吴姓小伙子推着一部轮椅来到门诊大厅,“上午我朋友骨折了,用了这部轮椅,现在住院了,我把它还回来”,小吴对记者说,医院的这项贴心服务,虽然动静不大,但为患者做了一件大好事。(记者 孙霞 通讯员 朱研)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