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十一月四

“温情路费”10年不断

2014-11-26 06:52 邓宇

摘要:  又到新兵入伍、老兵回家的季节。11月25日下午,消防支队七里甸中队4名退伍官兵与战友洒泪话别后,又迎来了共建单位——七里甸五里社区的社区干部。

    金山网讯 又到新兵入伍、老兵回家的季节。11月25日下午,消防支队七里甸中队4名退伍官兵与战友洒泪话别后,又迎来了共建单位——七里甸五里社区的社区干部。他们为每名退伍官兵送上千元路费,让他们回乡时多一份温暖,这是五里社区坚持了10年的传统。

    “没想到还有这么一份额外的惊喜。”领到路费的赵鹏大感意外。他今年24岁,山东莱芜人,回家后的出路已经想好:选一个建材类的品牌做加盟。“我要把这笔温情路费用于创业。”而其他人也称:不在钱多钱少,关键社区的这份心意令人温暖。

    行走在中队驻地,“五里”的影子随处可见。官兵宿舍的空调、电视,食堂的冰箱、冰柜,甚至连买菜的三轮车上都有“五里社区赠”的字样。社区关心官兵生活,消防官兵也热心社区公共事业,像清扫公共垃圾这样出人出力的活,官兵们总是踊跃参加。(陈文艳 王鹏程)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