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一位充满爱心的福利院护理员

2015-01-06 07:48 邓宇

金山网讯“小那,给爷爷唱首歌吧?”那妍琦是丹徒区社会福利中心的护理员,这天一大早,小那刚走到福利院门口,房间里的老人已热情地向她打起了招呼。80岁的张爷爷虽然视力不好,但能准确判断小那的脚步声。与张爷爷的闲聊中,记者了解到,热情活泼的小那是一位充满爱心的护理员,平时大家都喜欢请她帮忙。

养老护理员是一份充满爱心和乐趣的职业,同时也是一个需要辛勤付出的工作。“那妍琦是标准的90后女孩,有着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虽然护理员的工作又脏又累,但是小那没有年轻人的毛躁,工作非常细心、贴心。”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2012年,小那从镇江卫生学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养老护理的工作。虽然年纪小,但已经有了两年多的工作经验。目前,她主要负责照顾30几位老人。“小那说话亲切又温和,每个老人都喜欢她。”85岁的任奶奶夸赞道。

当好一个护理人员,不仅要护理好老人还要懂得老人的心理。许多人都有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刚入院时,不少老人会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小那就试着贴近他们,让他们感觉到护理人员的热心肠,护理的专业水平。

两年前,张爷爷刚来中心时脾气很暴躁,总感觉被儿女抛弃了,加上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吃饭不多、爱发脾气、不愿与人接触。来福利中心一段时间后,身体消瘦很多。那妍琦了解情况后,主动向领导请求护理张爷爷。

刚开始,小那给张爷爷讲笑话,他不但不听,有时还对小那发脾气,小那只能躲在没人的地方抹眼泪。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勇敢面对。得知张爷爷爱听红歌,小那下载了许多红歌,休息时经常一个人学唱。此后,她经常推着张爷爷散步,唱红歌给他听,并且同老人聊天。慢慢地,老人心中的疙瘩解开了,生活得很快乐。

为了能让老人们更好地在福利院安度晚年,小那还尝试着和老人们沟通,让他们理解在福利中心生活,并不是子女抛弃他们,而是要给他们更好的生活质量、生活环境,让他们在这个集体生活中活得更有希望。

加上实习时间,小那已经在护理老人的岗位上工作了3年多,并且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个职业。小那说:“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她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干好工作,把老人当做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关心照顾。” (凌琴 胡四荣)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