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爱心组织、爱心市民纷至沓来献爱心

2015-01-08 12:17 耿业宏

金山网讯  近日来,京江晚报“暖心行动”办公室里热闹非凡,爱心团队、热心市民纷至沓来献爱心。

前天下午,江苏省镇扬汽车轮渡管理处团委委员林燕燕受托,送来了该处船队团支部捐赠的2000元爱心款。小林告诉记者,镇扬汽渡船队团支部现有团员青年40多名,常年坚守在生产第一线,身为省级青年文明号的他们,常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保护母亲河等多项公益活动。近日,团员青年们看到“暖心行动”后,便捐出了他们历次获得的“省级青年文明号”奖励金。

“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关爱青少年成长是我们团组织应该做的,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会继续关注此类公益活动,和社会一起贡献青年之力。”临走前,林燕燕特意说了这番话,以表达他们的公益心。

林燕燕刚走,记者办公室又来了一位老朋友:李欣蔚的爷爷。李爷爷一边从皮夹里拿出一张张人民币,一边对记者说:“这是李欣蔚认捐的2000元。”记者知道,12岁的李欣蔚现在外地学校读书,6年来一直参加报社举办的爱心年夜饭等公益活动,捐赠的爱心款已有数千元。

“昨天,欣蔚打电话问我,按照惯例这个时候报社该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了,现在有没有推出啊?我就告诉她,‘爱心年夜饭’活动还没开始呢,现在正开展‘书香镇江、关爱学子’活动。她一听,就立即委托我从她的压岁钱存折里取2000元送过来。”

听此,记者便告诉李爷爷,因为今年羊年春节比往年迟,因此“给贫困家庭赠送爱心年夜饭”活动也相应延迟,主办方的活动方案早已做好,前期工作也基本就位,大约在本月20日前后就会启动,并赶忙拦住正在掏钱的李爷爷说:“不急、不急,您暂时不用捐,等年夜饭活动开始了,您再代表欣蔚过来捐。”

李爷爷不理会,继续从皮夹里拿钱,同时说:“欣蔚说了,这个‘书香礼包’要捐,等‘爱心年夜饭’活动开始了,她再来捐。” (林玲)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