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五洲山村书法家为居民义务写春联

2015-01-10 11:02 耿业宏

金山网讯   伴着愈来愈浓的年味,昨天上午,七里甸街道五洲山村邀请了6位书法家,在东篱春晓小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当日上午9点多,在84岁高龄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余康宁的带领下,魏晓明、王义等书法家冒着寒风,历时3个多小时书写了200余副春联和100多张福字。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围在桌案前,争先恐后地寻找喜欢的寄语,让心仪的书法家书写。社区丁阿姨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对工作人员说:“想不到社区请来了著名书法家,让我们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书法家现场书写的风采,还能请他们帮我们写春联,真是太好了。”

“请再帮我写几个福字,送给儿媳的”、“我家要写大点的,贴在大门上”、“我还要帮邻居带四副春联”……时间临近中午,书法家们顾不上休息,满足每一位居民的要求。一副副或楷书、或隶书、或行书书就的大红春联,映衬出了浓浓年味。

五洲山村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还将在近期为其他小区的居民、五保户送去“爱心春联”和新春祝福。(张春华)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