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镇江人都是好人啊!”台湾老伯三谢公交女司机

2015-01-13 06:52 邓宇

金山网讯 66岁的台湾老人黄先生十分想见一下镇江22路公交车女司机丁月娥,当面说一声谢谢。这是因为2014年11月21日傍晚,一次令他难忘的“拾金不昧”……到公交公司送感谢信却未见到丁月娥,他仍“感觉诚意不够”。1月12日,黄先生再次带着台湾特产赶到市公交总公司第二分公司,想当面感谢又遭到婉拒。无奈之下,黄先生与镇江日报记者联系,希望通过媒体表扬这位女司机。

“镇江人都是好人啊!”操着浓重台湾腔的黄先生称,他的祖辈在清代康熙收复台湾时候就移民过去,自己目前在镇江某纺织企业从事专业维修工作,由于工作的封闭性,他很少和本地人有深层次接触,“对大陆同胞,知之甚少。”

直到2014年11月21日傍晚,手提在台湾新购买的笔记本电脑,黄先生在花山湾公交站上了22路公交车,“我手上东西多。”当公交车到站的时候,下车的黄先生将手提电脑遗失在了公交车上。“除了电脑里面有重要的资料,关键还在于台湾电脑的键盘和大陆不一样,我只能依靠这部电脑工作。”发现丢了电脑的黄先生随即拦了辆出租车去追公交车,由于没有记车牌号码,当他坐上出租车的时候,22路公交车早已经没有了踪影。看见焦急万分的异乡人,好心的哥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忙打听到了22路的起始站——大东公交枢纽站。当黄先生赶到大东公交枢纽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钟。

“那个时候,是22路的最后一班车,车子已经开到了南徐停车场。”当公交车司机已经10年的丁月娥是省级巾帼模范岗5路汽车的优秀司机,11月21日那天,她正好帮22路车代班。丁月娥回忆,事发当天,当公交车开到南徐停车场后,她在车上发现了一个大的黑包,随即交给了值班领导,便回家了。

当黄先生赶到南徐停车场顺利拿到电脑时万分感激,他告诉记者,前段时候回到老家台北后,“家里人都怪我光写封信太没诚意了,所以这次到镇江,我就带着台湾特产再次来谢谢丁女士,没想到,她又拒绝,我一定请求你们表扬她。”

听说有位台湾老人几次三番要感谢她,1月12日正在休息的丁月娥有点不好意思了:“真的没想到,这么小的事情,他会这么感激。”(记者 景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