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交通局 争当金牌驾驶员 新闻报道

公交员工献爱心 助力暖心行动

2015-01-16 00:28 兰友

    昨天,细雨蒙蒙,但阻挡不了爱心的脚步。5路公交总站,在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镇江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5路巾帼示范岗”率先垂范下,一场爱心捐赠活动正在进行。经统计,活动共募集爱心款9045元,可帮助二十多名贫困孩子领到“书香大礼包”。  

    “10元、20元、50元、100元……”昨天下午,在5路公交总站,市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376名职工代表,争先恐后地将饱含爱心的钱币投入募捐箱里。  “我是‘5路巾帼示范岗’现任班长,我来捐赠是希望能够起到一个带头作用,今天,5路公交线的姐妹也纷纷响应了这次活动。”现场,刚带头捐赠了100元的汤秋萍对记者说,“我也是家长,特别能感受生活环境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来帮助这些孩子们。”  

    汤秋萍介绍说,“5路巾帼示范岗”承担着5路公交线运营工作,现有的20名驾驶员全是女性,平均年龄不足30岁。据了解,5路公交线的班次从早上5点40至晚上7点20,因此,每天上班,她们早上4点多就起床,晚上9点多才能回到家中。  

    “能成为‘5路巾帼示范岗’一员,我既感到光荣,更感到压力。”1989年出生的罗翠对记者说,被选拔进“5路巾帼示范岗”的,都是同期学员中技术及政治素质过硬的;而进入这个团队后,“压力也不小,特别是在为乘客服务上、行驶技术和安全上要更胜人一筹,否则,自己就觉得对不住这样的称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镇江公交二公司“5路巾帼示范岗”源于1978年3月8日成立的“三八”班(5路线),这条线承担着京谷大厦(原站名“359医院”)至乔家门的客运任务。三十多年来,“三八”班用辛勤的汗水和热情的服务,赢得社会的广泛好评,并获得多项荣誉,2009年2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2013年1月被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江苏省城市公交行业十佳服务品牌”。  

    “女同志工作本来就不容易,想要在工作上获得出色的成绩,她们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毕竟她们还是一个妻子,一个母亲,需要照顾家庭。希望她们通过此次献爱心活动,做好‘传帮带’,擦亮全国‘标兵岗’这个‘金字招牌’,坚持、传承为乘客服务的理念,打造成我市公交的知名服务品牌。”二分公司经理潘亮夸奖并期待道。  

    二公司党支书陈文同表示,举办此次爱心活动,希望将“5路巾帼示范岗”的优良传统能够发扬光大,并以此推动所有的公交路线向她们学习,更好地为民服务。同时,“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长大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并表示类似活动在今后将会不间断地开展下去。  有趣的是,捐款现场的热情,感染了一名正在候车的市民汤先生,他也从口袋里掏出100元放进了募捐箱。  

    “我是过来乘车去买票的,正好看到这边举办爱心活动,就过来了。快到年底了,看到还有这么多的贫困小孩,也想要帮助他们一下。我从自己的退休金里拿出一点钱来,帮助这些小孩,希望他们也能够过一个好一点的年。”已经退休的汤先生一边向记者解释,一边竖起大拇指说:“5路公交的这些女同志个个好样的,服务很热情,我给她们点个赞。” (林玲 吴慧玲)

责任编辑: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