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5春运 图片

春运季:团市委携手志愿者给您打造温暖回家路

2015-02-04 00:47 张晨霞

青春文明号“畅行联盟”春运季活动启动

 

金山网讯 今天(2月3日),是春运前一天。早9点30份,在镇江市火车站南广场门口,一群身穿橙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快闪“小苹果”。由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上海铁路局镇江站主办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暨青春文明号“畅行联盟”春运季启动。

在春运期间,镇江各青年文明单位将给旅客提供免费的春运志愿者综合服务。“我们将努力实现‘一站式’无缝对接,让旅客回家之路畅行无阻。”团市委宣传部干部包文卉告诉记者,穿有橙色马甲的青春志愿者们,将为旅客耐心细致地解答询问;为旅客提供导购、导乘、导候服务;为旅客提供针线包、常备非处方药品;为中转特殊重点旅客提供“购票、候车、上车”一站式服务;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轮椅、担架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代叫出租车服务、提供联程接力服务;为重点旅客免费提供行李搬运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帮老人拿行李,给他人拍全家福,教部分乘客如何自助刷票进站等。多位书法爱好者,也现场挥墨给回家的旅客送去春联,送去祝福。(金山网记者 张晨霞)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