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5春运 图片

春运今日正式开始,春节前三天或迎高峰期

2015-02-04 21:44 解斐

春运期间两证必须齐全才能上路行驶

对营运客车进行安全检查

高速服务区的路面巡查

  金山网讯 今日,立春,2015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今年春运工作将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今天(2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在市汽车客运中心和高速仙人山服务区看到,春运第一天的人流量不算太大,主要以打工返乡为主,根据往年的经验,交警部门预计春节前三天将是镇江春运高峰期。  

在镇江汽车客运中心,交警部门安排专职民警入驻客运中心,对投入春运的营运客车的车质车况、驾驶人资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检查,以保证客运车辆春运安全,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据了解,春运前,交警部门已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发放“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和“春运驾驶员准驾证”,今天开始至春运结束,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车必须两证齐全才能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将在春运期间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当记者来到仙人山服务区,看到执勤民警正对一辆未按要求放置临时号牌的新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将临时号牌张贴在车辆的前后玻璃上。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沪蓉高速镇江站、扬溧高速镇江南、泰镇高速泰州大桥南主线站定于2015年春运执法服务站,今天正式运转,同时还将沪蓉高速公路镇江站定为2015年春运事故快速处置点。(镇江报业全媒体通讯员 余长保 记者 解斐)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