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小城大爱

父母爱意坚守,求医4年延缓脑瘫儿病情

2015-03-18 12:50 耿业宏

金山网讯  中浩国际广场附近的建新路上,新开一家副食品超市。生意平淡,39岁的店主马志俊却格外勤勉。在他看来,这是维持生计并支付4岁病儿医药费的重要途径。

4年多前,马志俊的儿子祥子比预产期早一个月出生,后被诊断为缺氧引发的痉挛性脑瘫。在一家人的爱意坚守下,祥子病情进展缓慢。这段经历让众邻欷歔,又忍不住点赞。昨天,记者循着市民提供的线索寻到马志俊店里。儿子提前出生被诊断患上脑瘫

来自安徽阜阳的马志俊,2006年带着妻女到镇江谋生,落脚三茅宫新村后做早点生意。每天凌晨1点不到,他们将熬好的八宝粥用车推到朱方路冷批市场卖。消耗睡眠时间换来的微薄收入,慢慢积累也有了点积蓄。后来,他们在太平路摊位疏导点开起了早点摊。渐渐地,日子过得好起来。

2010年初,因符合“农村夫妻只生育一个女孩”的计生政策,马志俊的妻子范丽芳怀了二胎。同年9月3日,因小意外,她在医院提前剖宫产下儿子祥子。祥子先是在保温箱里呆了半个月,后做CT检查诊断为“脑发育不良”,即脑瘫儿。1岁前,祥子与正常婴儿没什么区别。但随着运动神经的发育,他显出异样——双脚肌无力走不了路,即便家人搀着也呈“剪刀步”。辗转求医4年艰辛路还要继续

“不放弃这个孩子”,是马志俊夫妇含泪许下的诺言。这4年来,北京、天津、上海、西安等地的儿童医院,马志俊带着祥子辗转求医。

马志俊请木工打了一套器材,帮孩子每天拉伸肢体、强化肌肉。范丽芳则负责按摩祥子的身体,每天至少3小时。正是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延缓了祥子病情的发展。让一家人高兴的是,除行动障碍外,祥子的智力发育正常。

让马志俊感动的还有镇江太多的好心人。邻居李顺芳一直帮忙照应家里、看护孩子,有时还到店里帮忙做生意,从没收取费用。去年10月22日,马志俊带着孩子去往西安的火车上,巧遇镇江市党外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他们热情地帮助马志俊安排铺位,见孩子的轮椅坏了,还动手修理。抵达西安站的短短几分钟,他们将轮椅稳稳地抬下车,叮嘱他注意安全。马志俊感慨:“镇江好人多,我决不辜负好人对我的恩情。” (记者 翟进)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