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志愿者街头宣传环保知识 市民旧电子产品换纸巾

2015-03-22 10:26 耿业宏

金山网讯  昨天一早,市环保志愿者们就赶到梦溪广场,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向来往的市民宣传环保知识。

“什么是电子垃圾啊?”市民陈玉梅买了菜准备回家,正好碰到了这群环保志愿者们。

其中一名志愿者发给她一张宣传单,向她介绍说:“电子垃圾就是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或电子设备,比如说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或者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这些东西旧了坏了,被当作垃圾随意扔掉,就会污染环境。”

看到现场有“换购”活动,陈玉梅回家拿了两部不用的旧手机和一些充电器换了两包纸巾。她说,那些旧家电、旧手机、旧电脑越来越不值钱了,收废品的人也不要,只好扔了。

“以前真不知道这样做会污染环境,以后得注意了。”一些家住附近的市民纷纷回家拿了不用的电子产品参与“换购”。

为了增添趣味性,志愿者们还在地上铺了一张巨大的飞行棋棋盘,棋子则被换成了各种垃圾图片。6岁的妞妞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她很高兴地告诉妈妈,“我知道剩饭剩菜应该倒进厨余垃圾桶里,不要的电子游戏机应该丢进有害垃圾桶里”。

环境公益负责人朱明介绍说,志愿者们通过不同的形式,将环保知识告诉大家,希望帮助市民树立环保意识,“有了意识,才能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行为,保护环境”。

昨天活动的主题是教人们认识电子垃圾。朱明说,如果将电子垃圾直接填埋或焚烧,将会对土壤、水体、大气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而且污染是长期的。这次回收的电子垃圾,他们将转交给有资质的处理企业。

“我国目前对电子废弃垃圾的回收处理方法还较落后,法律法规不健全,也没有统一的回收体系。”朱明说,通过不断宣传和垃圾分类的推广,帮人们树立意识、培养习惯,他相信一切会走上“正轨”。(记者 王小月)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