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京口

市民代表走进谏壁看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进展

2015-04-16 10:29 耿业宏

金山网讯 去年,谏壁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式启动。目前整治工作进展如何?昨天,媒体记者和市民代表在参观了镇澄路(西段)拓宽改造工程等项目后,纷纷为综合整治效果点赞。

镇澄路(西段)拓宽改造工程是谏壁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改造前,只有400米左右长的路段宽度达40米,其余路段只有12米宽,路面坑坑洼洼,两侧脏乱。改造后的镇澄路全线路面宽均达到40米,双向六车道,设慢车道、人行道,完全按照城市道路标准建设。

异味侵扰、扬尘多灰,一直是谏壁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综合整治以来,索普集团投资5000多万元引进先进的硫黄回收技术,硫化氢回收技改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回收率达99%以上。中储粮对食用油精炼生产线废弃处理装置进行改造,消减恶臭气体排放。此外,谏壁街道关停拆除辖区内6台轧石机组、砖瓦窑厂2家,噪音、扬尘得到根本治理。

位于谏辛公路边的华诚新村二期安置房项目,是用于粮山一组、二组,江口村及索普周边第一批和新区化工区周边第一批的居民搬迁安置,预计今年9月竣工交付。

“按照工程建设确定的任务目标,各项目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确保进度。”谏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副主任沈庆伟说,对还没有完成的项目,抢时间、抢进度已经成为各部门工作的常态。(崔宁华 戈晨)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