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文明网用专题 2015身边好人 助人为乐

周洪保:七旬网格长的不平凡

2015-04-28 19:08 费菲

 

 

提起家住兴隆路丹徒油化宿舍的周洪保,周边居民没有不认识的。在他们的眼中,老周可是个热心人。

今年70岁的周洪保原是丹徒油化厂办公科科长,任职期间做事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厂里的领导都十分信任他,只要有事找到老周去办,十万个放心。

由于职工宿舍楼是老旧小区,常年无人管理,很多问题随之而来。公共厕所无人管理,不管是三伏天还是寒冬腊月,都能看到老周经常带着扫帚水桶清洗公共厕所。化粪池几年没有清淤,有漫溢可能,他一思量,又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并带头缴纳清理费用。在清淤过程中,得知需要水泥黄沙覆盖井盖,老周二话没说,找了辆三轮小车去厂里一趟趟搬运。邻居们说:不管是下水管道漏水还是楼栋外墙剥落,都是老周去厂里协调解决。忙前忙后不说,有时还自己出钱出力。有人说他傻,别人都不管,你出什么头呀?老周总是淡淡一笑:能帮就帮,大家这么多年住在一起,也是缘分,如果都不管,那问题就一直没办法解决。

2011年丹企社区成立,大家伙儿一致推荐老周作为第三网格的网格长,老周一口答应。自从担任网格长之后,周洪保忙的更热乎了,他将居民们反应的问题反映给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思量、谋划怎么处理和解决;对生活上有困难或者没时间来社区办事的群众,他总是主动上门服务,为群众代办,有时为拿一份材料,要上好几次门,也从不厌烦。

周洪保经常说,老百姓信任我,我一定要对得起这一份信任;每次开会他总是都第一个到,详细记录,认真填写网格长巡情记录簿,不折不扣地把社区开会的内容传达给居民。

2013年年初,周洪保查出患有肾衰竭,医生嘱咐他要多休息。经过一段时间住院治疗之后,他拒绝了社区让他安心养病、先放手网格工作的建议,一边坚持吃药、透析治疗的同时,仍然负担一些力所能及的网格工作。每次召开网格长工作会议,他总是抱着病痛准时来参加,社区工作人员心疼他,劝他多休息,但他总是说,我刚从医院挂完水回来,没事。在经济普查、五小店整治、创建国家文明宣传等工作中,总少不了他的身影。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他的妻子主动承担起打扫网格内的环境卫生工作,邻居们看见了也纷纷主动加入。

周洪保,这位平凡的“社区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并影响了身边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