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品味经典,修身明德”江科大举办南山书会

2015-06-01 23:31 张明

    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百年经典。由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及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南校区工作委员会主办,镇江文旅集团、镇江市达人会与镇江市图书馆协办的“品味经典,修身明德”南山书会活动于5月30日晚7点在江苏科技大学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晚会分为“读书篇”、“品书篇”、“修身篇”三个部分。“读书篇”由视频《以书之名》开篇,接以雕刻展《文心雕龙》、朗诵《沁园春雪》、走秀《书中自有颜如玉》;“品书篇”以《诗韵书法》书法展示、《妙手生花》手语表演及《品味经典,共飨书趣》阅读分享来共赏读书韵华;“修身篇”用舞台剧《孔子与学生的课堂》、歌曲《水调歌头》与舞蹈《礼仪之邦》来分享经典所给予的理解与感受。书会将以历史为骨,艺术为翼,展示经典文化,品味修身之徳。

    据悉,书会当天还展出了江科大学子的大量书画作品。此次南山书会旨在弘扬经典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宣扬国学古文化精粹,腹有诗书气自华,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学无以广才,非志不以成学,推动学风健康发展,提升现代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市民记者 张鹏)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