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大学生街头摆摊 为残疾人义卖工艺品

2015-06-29 20:07 张明

    6月28日,网友“fsf3682”在镇江论坛发帖:“阿姨,买个花瓶吗?”来自江苏大学的志愿者谢英杰正拿着手工串珠花瓶向路过的市民推销,虽然不时遭到拒绝,但却不气馁。6月28日,江苏大学中的街头设了一个特别的摊位,上面摆满了自制的发财花、漂亮的串珠花瓶、笔筒等各式各样漂亮的工艺品。摊位旁边,人头攒动,大学生们热情地向来往的客人介绍商品。

    这些手工艺品全部来自镇江市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的10多名残障人士之手。“过去我们总是单纯的捐钱捐物,但其实他们需要的更多是来自社会的关心。”此次义卖活动负责人刘斌介绍,长期以来他们这些志愿者们经常对镇江的残疾人进行结对帮扶。在这过程中,他们发现很多时候残疾人朋友因为缺乏理解和认可,难以融入社会。这次义卖,一方面是进行必要的资金募捐,一方面也是希望社会大众关爱、关注、接纳残疾人士,同时鼓励残疾人自力更生提升自信心,拓展人际关系,更好地融入社会。

    持续近6个小时的义卖活动共筹集到善款600多元,这些钱将全部捐赠给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的残障人士家庭。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