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政策连连看

镇江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再次下调0.25%

2015-07-01 10:43 耿业宏

摘要: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宣布开始执行新利率,将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公积金个人贷款年利率由现在的3.25%下调至3%,五年期以上由现行的3.75%下调至3.5%,均下调0.25个百分点。

金山网讯 前不久央行再次宣布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宣布开始执行新利率,将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公积金个人贷款年利率由现在的3.25%下调至3%,五年期以上由现行的3.75%下调至3.5%,均下调0.25个百分点。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处长龚婷婷称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现在执行的新利率为公积金政策实行以来的最低点。值得提醒市民的是,自2015年6月28日新申请的公积金贷款才会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新公布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6月28日之前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仍按照原利率执行,这些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只能到2016年1月1日起才可享受最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如果现在已经签约但是还未获得放款的公积金贷款申请者,需要到公积金营业网点签订补充协议,才可以享受降息后新的贷款利率。

以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使用等额本息还款为例,贷款利率下调之前每个月需要还款金额为1778.7元,下调后每个月还款金额减少到1740元。

此外,贷款利率调整后,公积金贷款较商业贷款优势更加明显,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比公积金贷款利率要高出近两个百分点,还以公积金贷款30万元为例,贷款期限15年,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要少还52000多元。龚婷婷称,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不但减轻了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对房产市场还有一定利好作用。(宋娜 孙媛媛)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