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我市网友红色之旅

2015-07-24 02:00 张明

 

    昨日(7月22日)下午,为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革命先烈报效祖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镇江市文广新局组织开展了2015年第四季“网友品文化”红色之旅活动,全媒体记者、市民记者和网友一行40多人,先后前往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宝堰新四军抗战纪念馆参观。

    当日骄阳似火,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参观团成员们向往江南抗战圣地的激情,经过近1小时的车程,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宗教界全国爱国主义基地、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的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映入我们眼帘。进入展馆,了解到抗日战争期间侵华日军的残酷暴行,新四军以极其艰难的生产、生活条件、极其简陋的武器装备、极其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在廉政展馆和将帅馆,倾听了革命先辈鲜活生动的事迹介绍,了解了他们的生平事迹,其英勇事迹、壮举都令人肃然起敬,深受教育。在纪念馆广场,耳旁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被誉为“世界一绝”的“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神妙之音,深刻感受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新四军将士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3点15分左右,网友们走进被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命名为“省国防教育基地”的宝堰新四军抗战纪念馆,参观了馆内五个部分的展品:新四军挺进苏南;陈毅司令员在宝堰;四县抗敌总会始末;坚持和巩固抗日根据地;同仇敌忾,夺取抗日斗争最后胜利;系统介绍了四县抗敌总会2年10个月的战斗历程和苏南抗日根据地创立和发展的光辉业绩。

    参观结束返回途中,金山网市民记者林芳老师激动不已,她质朴地道出了所有参与活动人员之心声:一下午的参观,内心真的感到很震撼,没有革命前辈们的忘我无私奉献与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生活在当下的人们,要学会感恩,要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人人要在各自岗位上,凭良心做事尽责干工作,为建设好我们镇江共同的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市民记者翟天云)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