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窨井堵塞该疏通 封闭成路为哪般?

2015-07-27 19:51 张明

 

    众所周知,无论什么窨井堵塞以后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设法进行疏通,绝不会有人对其落井下石进行封堵的,可镇江真有这样的事存在:看见窨井堵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用水泥沙浆堵上成道路,既省事也避免了“后顾之扰”。

    在运河路与南门外大街交汇处西南角快车道上(紧靠安全隔离栏),有一只盖着三块铁质井盖的窨井,上面亦无任何权属单位标记。由于长期无人维护,打开井盖就会发现里面已被砂石填满,井盖周围路面也局部破损。相关部门对于这种情况理应派员疏通,使其恢复功能,可使人万万没有料到的是,不知是何单位派了两个人带了黄沙水泥石子,将这窨井全部封死成了快车道路面。笔者见状全力阻止,工人口头答应“不弄了”,可待我返回时,窨井已全部封死工人也已离开……

    我市窨井种类很多,有市政、电力、电信、排水等各类,比如有的盖子上写的是污,有的是雨,还有一些电信运营商的名字,这只被封死的窨井不知是谁家的,为啥不疏通而将其封死?那三块厚实的井盖又去了哪?一位路人看了后一语道破天机“这样都简单啊,省钱省工省力一劳永逸了,不要再烦了,可这里必定会淹水百姓要遭殃了!”(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