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镇江道路景观美 园林起早修剪忙

2015-07-29 19:54 张明

  7月29日,网友“镇江云锦”在镇江论坛发帖称:早晨,笔者在运河路上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对道路两旁的大树进行修剪维护。他们从梯子爬上树,拿着电锯对部分树木的断枝、枯枝、出现病虫害的树枝或多余枝叶进行修剪。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天5点半就得开工,为的就是尽可能多修剪一些树木,减少剪枝对路人的影响。他还进一步解释,夏天定期修剪树木,既可以减少危险,避免对公众造成不便,也可以改善树木外观,保持树木优美的形态和匀称的结构,从而减低树木给强风吹折的机会。笔者曾听资深园林人介绍,对行道树的枝干进行修剪,可解决树木生长与架空线路及交通、遮挡居民采光之间的矛盾,也可以起到均衡树势,调节水分、养分的供应,使之生长健壮,树型整齐、美观。

  同为环卫工人点赞一样,今天也为园林工人起早贪黑美化城市环境点赞!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