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向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说“不”

2015-08-07 01:53 张明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人的性情有些也显得有些烦躁,往往人们在忙着赶路的同时淡薄了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意识。现在非机动车事故率已占全市交通事故率的七成。镇江京口交巡警队针对市区非机动车车辆行驶中存在的问题,为提高市民出行安全意识,今天(8月6日)上午抽调部分一线交警顶着烈日,在市区繁华地段人流量大车流量集中的中山桥路段查纠非机动车行驶违章问题。

    交警在执法查纠过程中,查处多起货三轮闯市区超速行驶的问题。在新世纪商厦附近,一位广西小伙驾驶一辆货三轮违章上路,三轮车上除了堆放着大量货物以外,还坐着一位七旬老人。交巡警发现后,请他出示相关证件,经查三轮车主存在着三个问题:三轮车无牌照闯市禁区行驶、私自加装动力装置、超速行驶且违章带人。查纠该违章货三轮的交警经过与总台核实车主身份后对车主进行了耐心教育后进行了相关经济惩罚,三轮车主表示配合接受处罚。

    短短半个多小时,执勤交警在该路段先后查处类似货三轮违章问题多达7起,针对大部分货三轮车主在购买货三轮过程中对禁止进入市中心行驶的交通法规存在侥幸和意识淡薄的问题,王广盛队长现场表示:普通的电动车在市区行驶的速度在30马左右,而加装过动力装置的货三轮行驶速度最快达100马左右,遇到刹车系统故障与意外情况,货三轮车主常常措不及防。而他们大多是以拖货抢时间争速度,存在无视信号灯、逆向行驶、无证驾驶等问题,被老百姓称之为“马路杀手”。

    在当天的查纠过程中,交警也针对市民骑电动车带人,闯红灯,逆向行驶,摩托车主不戴头盔且无证驾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查。在双井路与中山路三岔路口,一位年轻妈妈骑车带着10多岁的孩子闯红灯,交巡警刚刚教育放行后,这位妈妈转身又逆向通行,短短的几分钟连续两次违反交通法规不得不让人担心。

    在当天的活动中,针对违章市民不愿意配合处罚的可以选择做交通志愿者上路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以换位体验交巡警工作的方法变被动为主动,变不自觉到自觉。 交警们表示,开展“向非机动车违章行为说不”活动目的是为提升市民安全出行意识,自觉拒绝交通违章行为,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市民记者 张秋琴)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