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2015年“沙文清医疗救助项目”资助金发放

2015-08-14 00:15 张明

  今天(8月13日)上午9时,“沙文清医疗救助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大市口街道古城社区举行。镇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长友、赈济部汤效忠部长、京口红十字会高桂蓉会长、京江晚报新闻策划部副主任林玲女士、大市口街道领导、接受沙文清医疗救助的8位老人代表和镇江市社会儿女志愿者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仪式首先由社会儿女 “沙文清医疗救助项目”负责人耿昭仪女士介绍项目实施情况,随后大市口街道副主任华舒仪女士致词,孤寡老人杨天恩作为此次接受“沙文清医疗救助”代表发言。现场由主席台嘉宾给受助老人代表发放资助金,最后镇江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长友发表讲话。

  仪式结束后,在耿昭仪女士的带领下,陈长友副会长、大市口街道领导及志愿者前往大市口街道孤寡老人朱德铀、朱德顺家,入户发放资助金。同时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志愿者将对未到现场人员逐一入户发放救助金。

  “沙文清医疗救助”项目由我市中医15代传人沙文清老先生,临终前向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设立专门用于救助孤寡老人的医疗救助项目。项目实施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4年度帮助了19名急需医治的孤老,发放救助金9.6万元。2015年度对该项目作了相应的微调,拓展救助对象,不但救助身患慢性病和特重病的困难的孤寡老人,还增加了身患慢性病或大病的特别困难空巢老人。从2015年6月开始,由市红十字会、京口区红十字会、润州区红十字会、镇江新区社发局、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对符合救助对象的镇江市区(不含丹徒区)户籍,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身患慢性病或大病的困难孤寡老人、特困空巢老人进行征集,救助标准和额度由该项目管理委员会根据救助对象的困难程度、病情治疗状况确定,特困的救助额度为1000-5000元,困难的救助额度为1000-3000元。更加明确了救助的范围、对象、标准和程序。

  该项目前期由各社区负责救助对象的申请,镇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社会儿女志愿者们对30名登记申请的材料进行筛选,并对救助对象一一入户走访,调查实际情况,经项目管委会讨论,最终确定15名符合项目救助对象的老人,均是患有多种大病、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但由于家庭贫困,均无法正常治疗,共计发放资助金53000元。另外针对11户不符合项目救助条件的,虽有子女,但子女也特别的困难,均是因病致困的特困家庭,根据每户家庭实际情况,市红十字会决定给予适当的人道救助,发放人道救助金共计14000元。(市民记者 张兴淮)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