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打非治违” 镇江交警行动中

2015-08-14 00:55 张明

  镇江交警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着手开展“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从8月1日起,将通过“五个波次”(每波次十天)的整治行动,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今天(8月13日)上午,我市交警支队交警分别来到交警新区大队和丹阳大队,突出整治重点,检查“营转非”客车,深入治理道路客运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据丹阳车管所王所介绍,他们在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中,发挥车管源头管理职能作用,采取上门通知、发短信和信函、电话等方式,督促客货运驾驶人审验、车辆检验和报废工作,大幅提升了审验率、属地化采集率、报废机动车注销登记率。一辆牌号为苏LG1275客车已“营转非”,但发现有监管异常报警信息,加之该车年审多次制动无法过关,以被暂时扣留待审验。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在第一波“打非治违”行动中,他们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主动进客运单位和站场等,在重点驾驶人、车辆管理中以“查处、预防、消除”为手段,排查带病车、超期未检车,督促逾期未审验、换证和临界超分驾驶人等交通安全隐患,全市共查出8辆“营转非”后涉嫌营运车辆。

  据悉,“打非治违”现已进入第二波次,重点整治套牌假牌车辆。通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整治一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无牌无证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突出的区域和路段,依法查处一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人,对于号牌缺少或者损坏必查、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必查、悬挂外省市号牌必查、遮挡或者污损号牌必查、无牌无证必查、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必查,提高套牌假牌车辆发现率。

  此外,这次“打非治违”活动,还将加大对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监管,做到及时发现、依法处罚,确保路面“净化”。(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